Saturday, December 1, 2007

悠游自在

作者:陈怡薰

习惯在夜深人静的时间看书和电视,老公在外地工作只有放假时才能陪我,儿子十一个多月了,平常除了陪儿子玩耍、看书、陪他亲亲抱抱之外,少有自己的时间。

过去就是夜猫子的我,每当看着儿子安宁入睡后才真正拥有自己悠闲的时间,这时我习惯泡杯热红茶,打开电视关心一下国家大事,看喜欢的日剧和旅游节目或影集。
有时候看书,大部份是可爱杂货或随意的绘本,轻松图文和内容是带动我另一种活力的来源,我不爱汲汲营营、也不爱匆匆忙忙,在书本里也得选择悠散的文字来放松身心灵。

夏天的夜里有点可惜,闷热的空调声阻扰了外面可能的虫叫蝉鸣,幸好偶尔还有儿子的鼾声可以代替。

很感谢老公辛劳的工作让我和儿子生活的很惬意,很充实,虽然只有老公一份薪水支撑着一个家,但节约的我们还是能悠游自在地享受天伦乐,假日老公带我们游山玩水、有时逛逛免费的百货公司,感受城市的气息,但热爱森林的我喜欢上山下海看树赏花,而爱钓鱼的老公则是紧抱儿子在岸边看渔人和海浪博斗,无论我们去了哪里,都可以很轻松地微笑,只要全家能在一起,哪里就是天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