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 2009

大智若愚!

一个名律师与一个互不相识的乡下人在一架长程飞行的班机上比邻而座。
律师在想:乡下人都是笨头笨脑的,很容易唬弄。

为了打发漫漫的无聊旅程,这位自认高人一等的律师向这位乡下人提议:何不来玩一种有趣的游戏消磨时间?
乡下人很客气的推辞,说是太累了,想闭目养神,小歇一会儿。

律师仍是不依不饶,怂恿的说:《你来问我问题,我若答不出来,就给你$500.00。然后由我来问你,你若答不出来,只需给我$5.00就行,你看如何?》

为了让律师闭嘴,好落得个清静,乡下人欲拒还迎,勉强答应。

律师问了:《地球与月球之间的距离有多远?》
乡下人不经思索,一句话也没说,就把$5.00递给律师了。

现在该轮到乡下人问了:《什东西在爬山的时候用三条腿?可是在下山的时候却用四条腿?》问罢,就闭上眼睛,呼呼睡将去了。

律师立刻用手提型电脑上网查资讯,并发出电邮给世界所有他认为跟他一样聪明无比的同行,亲友寻求增援。
经过一个小时的折腾,还是找不到答案。他只好把身旁的笨乡下人摇醒,很守信用的将$500.00递过去。乡下人不慌不忙的把钱装进了口袋,又倒头见周公去了。

聪明的律师苦苦思索,心不甘,气不顺的懊恼万分。最后又只好推醒了愣头愣脑的乡下人问道:《好吧,你能告诉我什东西在上山的时候是三条腿,下山的时候是四条腿吗?》,这位乡下人一句话也不说,就把$5.00递给聪明的律师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