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4, 2009

三个哲理故事 一场精采人生课

一 、选择
有三个人要被关进监狱三年,监狱长给他们三个一人一个要求。
美国人爱抽雪茄, 要了三箱雪茄。
法国人最浪漫,要一个美丽的女子相伴。
而犹太人说, 他要一部与外界沟通的电话。
三年过后,第一个冲出来的是美国人,嘴里鼻孔里塞满了雪茄,大喊道:'给我火,给我火!'
原来他忘了要火了。
接著出来的是法国人。只见他手里抱著一个小孩子,美丽女子手里牵著一个小孩子,
肚子里还怀著第三个。
最后出来的是犹太人,他紧紧握住监狱长的手说:'这三年来我每天与外界联系,
我的生意不但没有停顿,反而增长了200 %,为了表示感谢,我送你一辆劳斯莱斯!'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什么样的选择决定什么样的生活。今天的生活是由三年前我们的选择决定的,
而今天我们的抉择将决定我们三年后的生活。
我们要选择接触最新的资讯,了解最新的趋势,从而更好的创造自己的将来。

 
二 、老虎
两个人在森林里,遇到了一只大老虎。
A就赶紧从背后取下一双更轻便的运动鞋换上。
B急死了,骂道:'你干嘛呢,再换鞋也跑不过老虎啊!'
A说:'我只要跑得比你快就好了。'

由以上的笑话里可以联想到,二十一世纪,没有危机感就是最大的危机。
特别是入关在即,电信,银行,保险,甚至是公务员这些我们以为非常稳定和有保障的工作,
也会面临许多的变数。当更多的老虎来临时,我们有没有准备好自己的跑鞋?

三 、赶考
有位秀才第三次进京赶考,住在一个经常住的店里。考试前两天他做了三个梦,

第一个梦是梦到自己在墙上种白菜,
第二个梦是下雨天,他戴了斗笠还打伞,
第三个梦是梦到跟心爱的表妹脱光了衣服躺在一起,但是背靠著背。

这三个梦似乎有些深意,秀才第二天就赶紧去找算命的解梦。
算命的一听,连拍大腿 说:'你还是回家吧。你想想,
高墙上种菜不是白费劲吗?戴斗笠打雨伞不是多此一举吗?
跟表妹都脱光了躺在一张床上了,却背靠背,不是没戏吗?'
秀才一听,心灰意冷,回店收拾包袱准备回家。
店老板非常奇怪,问:'不是明天才考试吗,今天你怎么就回乡了?
'秀才如此这般说了一番,店老板乐了:'哟,我也会解梦的。我倒觉得,
你这次一定要留下来。你想想,
墙上种菜不是高种吗?
戴斗笠打伞不是说明你这次有备无患吗?
跟你表妹脱光了背靠靠躺在床上,不是说明你翻身的时候就要到了吗?

'秀才一听,更有道理,於是精神振奋地参加考试,居然中了个探花。藏镜人

这个故事在告诉我们,积极的人,像太阳,照到哪里哪里亮,消极的人,
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样。想法决定我们的生活,有什么样的想法,就有什么样的未来。

No comments: